今天霧霾影響飛機降落澎湖。圖/台視新聞
今天霧霾影響飛機降落澎湖。圖/台視新聞

澎湖機場今(7)早受到霧霾影響,航空公司基於安全考量,有3班航班飛抵澎湖後,取消降落折返回台。不過,這也影響到從澎湖飛到台灣本島的旅客,有人一早就到機場等待,卻都排不到候補機位,抱怨聲連連。

趕回本島工作!  旅客焦急候補機位怨聲載道

澎湖機場今天一早滿滿人潮,全都是來等候補機位,7日一早澎湖的天空出現霧霾,雖然還是符合起降標準,不過還是有3班航班飛抵澎湖後,放棄降落折返回到台灣本島,受影響的超過200人次,而取消降落也間接影響了3架次的飛機離場。

澎湖機場湧入等待候補機位的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
有民眾說,「五點就來等了」,也有人無助表示,「降血壓、降血糖的藥都是吃到今天為止,不知道要怎麼辦」,還有人抱怨,「台北、台中、高雄都有候補,結果沒票。」

天氣變化難預測 航班陸續恢復起降安全第一

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說明,「目前陸續有三個航班順利降落了,那我們持續觀察天氣狀況。」接近中午時間,航班陸續恢復起降,只是天氣狀況難掌握,為了航班安全起降,旅客也只能乖乖配合。

接近中午航班陸續恢復起降。圖/台視新聞

澎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