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價又要繼續漲了嗎?因為缺蛋問題再現,蛋雞產業團體5日下午在群組公布雞蛋產地價,將從每台斤40.5元漲到43.5元,批發價也漲3元,創歷史新高,但不到兩小時又傳來取消通知,疑似是農委會出手凍漲,讓雞農和蛋商炸鍋,痛批農委會不尊重市場機制,打算北上抗議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7)日親上火線澄清,沒有阻擋蛋價調整,下午將緊急邀相關團體開會討論。

因「某因素」維持原價?雞農批「農委會擋蛋價」

一早不少民眾到蛋行挑挑選選,雞蛋數量看起來很充足,但其實台灣又見缺蛋危機。蛋行業者表示,「雞太冷都死掉了」,直呼情況滿嚴重的。

因為雞蛋產量減少、生產成本提高,本來雞農、蛋商和農委會協調自6日起要調漲蛋價,產地價調漲到43.5元,批發價也貴3元,創歷史新高。

雞農、蛋商和農委會原本協調自6日起調漲蛋價。圖/台視新聞

批發蛋價一度宣布調整 不到2H農委會突改口

5日下午雞農們收到調漲消息,但不到兩小時卻又收到取消通知,說飼料降價了,所以雞蛋價格不變,疑似是農委會怕民眾反彈,所以出手凍漲。

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批評,農委會說尊重市場機制、該漲就漲「都是謊言、說一套做一套」。黃榮珍也說,不調漲的話,雞農就不養了,蛋也愈來愈少。

批發蛋價一度宣布調整,不到2小時農委會突改口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,陳吉仲出面駁斥擋漲價傳聞,「在幾個月前,不是有媒體說,我只站在蛋農的角度,而不是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嗎?我怎麼可能現在突然說站在消費者角度,而不是站在蛋農。」

雞農控「壓蛋價」! 農委會急召相關團體座談

但養雞協會點出,現在天氣冷、母雞減產,1天少450萬顆雞蛋,減了三成左右,加上大約140萬隻老母雞換羽休產,中雞又數量不足,未來缺蛋缺口只會更大。

雞蛋該不該漲?業者將和農委會討論,看能否找到折衷解方。

養雞協會點出目前缺雞又缺蛋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陳酈亭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