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陳建仁赴桃園機場授旗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陳建仁赴桃園機場授旗。圖/台視新聞

土耳其遭逢百年強震,釀成嚴重災情,各國紛紛伸出援手,台灣派出的第一支救難隊已經順利抵達災區,第二批救難隊則在今(7)晚搭乘專機出發。行政院長陳建仁晚間特別到桃園機場授旗,讚許搜救隊員們就是「台灣之光、台灣的光榮」,勉勵大家全力以赴。

陳建仁隨後也在臉書以「Taiwan can help, Taiwan is helping!」為題發文,表示土耳其發生重大震災,昨天台灣隨即派遣第一梯次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參與救災行動,今晚第二梯次搜救隊包含90位搜救隊員、2隻搜救犬、6.4公噸搜救設備又將出發,他特地赴桃園機場,為所有英勇的搜救隊員加油打氣,更提醒他們,目前土耳其的氣候仍相當寒冷,在面對險惡的災後環境,更要注意自身安全。

陳建仁指出,過去土耳其曾在台灣發生九二一震災時,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來台援助,而現在土耳其同樣發生如此嚴重的災害,「我們對於土耳其的援助更是刻不容緩」,因此總統蔡英文也在今天將昨日宣布援助土耳其的賑災善款從20萬美金,增加到200萬美金,希望能儘速幫助到土耳其的災民們重建家園。

陳建仁提到,這次的搜救隊有包含來自消防署、台北市、台中市和屏東縣的搜救弟兄姐妹,他特別感謝也提出勉勵,他們正是台灣善良、勇敢的表現,在抵達災區後,能盡全力援助當地的搜救工作,儘快協助災民們找到他們的家人。

陳建仁最後希望大家再次為土耳其祈福,也盼搜救隊員們一切平安,完成任務順利歸來!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