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NBA球星坎特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eneskanter11
前NBA球星坎特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eneskanter11

土耳其昨天凌晨發生規模7.8的大地震,造成數以千計民眾無家可歸,死傷人數持續攀升,對此,來自土耳其,已經入籍美國,改姓「自由」(Freedom)的前NBA球員坎特(Enes Kanter Freedom)也在社群表示,「願真主保護他們所有人。」

來自土耳其的坎特,過去曾為人權議題批評中國政府,多次表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,還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力挺台灣,說總統蔡英文是他的英雄,並希望能與總統蔡英文見面。當時此話一出也獲得國內人民關注。

對於土耳其強震,坎特表示,「聽到有關土耳其、敘利亞和黎巴嫩的兄弟姐妹喪失寶貴生命的消息,非常難過,我的思想和祈禱與這些國家同在。」他提到,願真主保護他們所有人,賜予那些受傷的人能夠完全康復。

然而來自土耳其的坎特,過去曾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(Recep Tayyip Erdoğan)和獨裁者進行比較,並多次批評土耳其政府,因而被土耳其指控為「恐怖分子」,土耳其也曾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紅色通緝令,打算將坎特帶回土耳其。而坎特受訪也曾表示,自己只要回到土耳其,就會被殺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