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
昨(5)天台灣燈會順利開幕,由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陳建仁,以及台北市長蔣萬安,共同點亮主燈「玉兔壯彩」。不過,受邀前來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站超邊緣位置,引發外界的討論,今(6)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此回應,位置都是中央交通部觀光局規劃,因此都予以尊重。

此次的燈會也有不少前朝的功勞,但受邀前來的柯文哲卻站在「邊緣位置」。蔣萬安解釋,「昨天中央燈光展區,主要都是由中央交通部觀光局規劃,包括座位的安排,這個我們都尊重。」

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辦,有人擔心是否迎來交通黑暗期?蔣萬安說,「昨天開幕相關局處評估有46萬人,接下來週末會是人潮比較多的高峰期,所以我們在事前交通的規劃,包括遊覽車停車處、停車場收費律調整等,都有完整的安排,當然也會隨時看兩週的燈會期間,針對相關的車潮、人流做一些滾動式檢討。」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