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有一名媽媽日前帶著3歲的小兒子到壽山動物園,沒想到卻遭猴群搶劫,不但霸占嬰兒車,還大肆搜刮車內物品,儘管有路人想要幫忙,但也被猴子嚇得後退好幾步,事後這名媽媽直呼,再也不敢去動物園了!

猴群如搶匪!母驚魂:完全不怕人很可怕

3隻台灣獼猴霸占一輛嬰兒車,接著開始大肆搜刮,東翻翻、西找找,有的打開包包,有的搶食手提袋內的物品,3猴分工合作,相當有默契,遭搶的民眾只能在一旁,眼睜睜看著猴群將嬰兒車洗劫一空,拍拍屁股離去。

事發在1日下午,當時龐小姐帶著3歲的小兒子來逛動物園,沒想到逛沒多久,卻衝出一群猴子,跟搶匪一樣,儘管好心民眾幫忙驅趕,猴子還是張牙舞爪,行徑囂張,好在當時兒子沒有坐在車內,否則後果難以想像。

龐小姐回想當天情形,仍餘悸猶存,直呼「牠們完全不怕人,很可怕」,也說事發後馬上就離開了,再也不敢去動物園了。

避免人猴衝突 別手提食物、不提掛塑膠袋

高雄壽山獼猴鬧事頻傳,像是搶食物、闖學生宿舍、進超商事件等,早就見怪不怪,近年來人猴衝突怎麼減少,也成為一大學問。

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指出,「其實因為人類長期不當餵食,漸漸的往像是登山步道或者是動物園這個場域來移動接近。」臺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則呼籲,「不要手提食物,也不要在上面掛任何跟食物有關的東西,塑膠袋也是一樣。」

遵守三不原則,避免刺激,找到平衡點,才能和平共存,否則光天化日下,當街上演群猴打劫,恐怕成為日常。

高雄/王超群、陳怡妤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