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16歲女遭鯊魚攻擊致死。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
澳洲16歲女遭鯊魚攻擊致死。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

4日澳洲一名16歲女孩在西澳大利亞的斯旺河(Swan River)與海豚共游時,遭到鯊魚攻擊後死亡。警方獲報到場將她救起時,女孩已呈現明顯死亡,而此次的鯊魚致命襲擊事件,也是斯旺河「相隔百年」再度發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當時女孩與友人在斯旺河騎乘水上摩托車,因當時看見海豚現蹤,便跳入水中與海豚共游,怎料不久後女孩卻被鯊魚襲擊當場死亡。對此,有漁業專家認為,該河段出現鯊魚是一件「非常不尋常」的事情。

報導指出,這是自1923年1月一名13歲男童遇害後,斯旺河再度發生致命的鯊魚攻擊事件;而該州政府稱,已經成立了專門的鯊魚應對部門,與急救人員合作處理鯊魚事件。

且據了解,澳洲通常每年大約有20起鯊魚襲擊事件,其中大部分發生在新南威爾士州和西澳大利亞州;2020年、2021年分別發生了7起及2起的鯊魚致命襲擊事件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