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日前發現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(資料畫面)
美國日前發現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(資料畫面)

美國上空出現中國的「間諜氣球」,引起國際關注。美國五角大廈3日表示,有一顆中國間諜氣球正越過拉丁美洲上空,尚不清楚該氣球是在拉丁美洲上空的哪個確切位置。不過哥倫比亞空軍證實,3日確實在領空偵察到「特徵類似的氣球」,在55,000英尺以上;而哥斯大黎加4日也指出,2日在首都聖荷西上空有看到類似「被美國擊落的白色氣球」。

哥倫比亞空軍3日發布聲明表示,他們正和其他國家、機構等合作,確認氣球的來源,而這顆氣球在該國的國防系統追蹤下,已經離開該國的領空。當局認為,這顆疑似間諜氣球的物體並沒有威脅到該國國安、空安。

而哥斯大黎加也出現類似「間諜氣球」的物體,當局證實,2日確實有大型「白色氣球」飛越首都聖荷西上空。哥斯大黎加民航局局長艾利松多(Fernando Naranjo Elizondo)表示,在聖荷西上空觀測到的氣球並非來自國內,而氣球也沒有在哥斯大黎加領土內掉落或繼續行進,也因為該氣球已經消失,該國沒有進一步的調查計畫。

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