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揭露,竹科管理局已對林智堅提告。圖/翻攝自林智堅、王鴻薇臉書
王鴻薇揭露,竹科管理局已對林智堅提告。圖/翻攝自林智堅、王鴻薇臉書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深陷論文風波,中華大學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遭撤銷學位,如今竹科管理局也確定向林智堅提告。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(5)天早上在臉書PO文表示,竹科管理局具體回覆,已分別於去年12月30日向新竹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,以及今年1月3日也向新竹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狀,提告確定。

王鴻薇說,自上任立委後,馬上與竹科管理局聯繫,針對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,要求一定要在時限內提告,避免讓林智堅躲過應有的法律追訴,如今竹科管理局具體回覆,已向林智堅提出民事與刑事訴訟,而這次教育部審議委員報告,指名林智堅確實存在抄襲情事、竹科研究報告完成早於林智堅的論文、竹科研究報告非由林智堅撰寫或為主要執筆人。

王鴻薇指出,林智堅在她揭發論文時,第一時間不是認錯檢討,而是對她提告加重誹謗, 民進黨也對她群起攻之, 如今中華大學塵埃落定,證實她所言句句屬實,沒有誣賴、沒有抹黑,但林智堅卻用法律的手段,企圖遮掩事實,阻止她繼續揭發真相。

王鴻薇強調,「我要鄭重請林智堅先生,向我、以及你的母校中華大學和全國人民道歉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