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札幌雪祭睽違3年實體回歸。圖/翻攝自推特
日札幌雪祭睽違3年實體回歸。圖/翻攝自推特

日本北海道雪祭睽違3年再度實體登場,兩大會場共展出160座冰雕及雪雕作品,包括5座超過10公尺高的超大型雪雕,以及100座市民團體參與的作品。其中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雪雕,讓網友評價兩極。

因為新冠疫情關係,札幌雪祭連續兩年改線上舉辦,今(4)日終於實體回歸,今年共展出5座高度超過10公尺的巨型雪雕,包括北海道純種馬、日本火腿鬥士隊新球場,以及1:1實體比例的超大型恐龍雪雕。

除了有來自日本各地的遊客,許多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。澳洲遊客表示,他們來自澳洲西部的伯斯,之前就有聽過札幌雪祭,這也是來北海道的原因之一。

日札幌雪祭睽違3年實體回歸。圖/翻攝自推特

有像嗎? 札幌雪祭巨型「大谷雪雕」掀話題

今年共展出160件雪雕及冰雕,其中包括大約100件市民團體參與的作品,有人以宮崎駿動畫龍貓作為靈感;有人則把MLB天使隊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做成大型雪雕,不過究竟像不像,網友評價兩極。

大谷翔平大型雪雕。圖/翻攝自推特

札幌雪祭實體回歸湧人潮! 防疫情未設美食攤

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今年雪祭並未設置飲食攤位,動線也僅單向通行,儘管還是有許多不便,但遊客依舊絡繹不絕。札幌市民說,他有就讀小學的孩子,所以非常期待雪祭,睽違三年一定要來看看。

豐平館雪雕宏偉壯觀 夜晚「光雕秀」給不同饗宴

另一亮點,就是每天下午5點半到8點半的光雕秀,一座以札幌重要文化財、豐平館為主題打造而成的雪雕,晚間會以投影的方式,回顧札幌百年風華。展期到11日為止,如果有機會到札幌不容錯過。

以札幌重要文化財、豐平館為主題而成的雪雕。圖/翻攝自推特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