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爆39起野火肆虐。圖/翻攝自推特
智利爆39起野火肆虐。圖/翻攝自推特

隨著夏季熱浪席捲南半球國家,智利當局於當地時間3日表示,智利發生數十起野火事件,造成至少13人死亡,並燒毀了約14,000公頃的土地。而當天的天氣預報指出,紐布萊(Nuble)首府奇廉(Chillan)的氣溫將超過38度,強風有可能會使火災情況惡化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地方當局表示,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(Santiago)南方約500公里處的比歐比歐區(Biobio)聖胡阿納鎮(Santa Juana),包括一名消防員在內,有11人死亡。

且智利農業部長報告指出,一架緊急支援的直升機,在拉阿勞卡尼亞(La Araucania)南部地區墜毀,導致一名飛行員和一名機械師罹難。

智利內政部長杜哈(Carolina Toha)表示,全國有39起火災肆虐,數百所房屋遭到破壞,且稱未來幾天的情況將充滿風險,目前已投入的地面設備和一支由63架可用飛機組成的機隊,正在加強滅火,預計巴西、阿根廷將提供支援。

而智利總統柏瑞克(Gabriel Boric)提前結束暑假行程,前往擁有近200萬人口的紐布萊和比歐比歐,並指出,「我今天作為總統的職責,是確保所有資源可用於緊急情況,讓人們不會感到孤單」,而有一些「跡象」顯示,幾起火災事件可能是有人蓄意引起的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