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網友發起拯救壽司郎行動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akindosushiroco
日網友發起拯救壽司郎行動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akindosushiroco

日本迴轉壽司店近日被惡搞,知名連鎖品牌壽司郎堪稱最大苦主,因為一位金髮高中生在壽司郎,舔醬油瓶和茶水碗、手沾口水塗迴轉盤上壽司的影片被PO網,打擊壽司郎衛生食安,許多人不願再光顧壽司郎,即使用餐巔峰時間,各店都空蕩蕩,這也使壽司郎股價受到重創,市值一度蒸發170億日圓(約39億元新台幣)。

即使當事人和其監護人都道歉,壽司郎也將有衛生疑慮的醬油瓶和茶水碗都換新,壽司郎仍是面臨空前危機,但仍有一群壽司郎的忠實顧客,主動發起「スシローを救いたい」(我想拯救壽司郎),拍下他們到壽司郎用餐的影片、照片,並寫下他們愛吃的品項分享,希望陪壽司郎一起度過營業危機。

日本網友開始拯救壽司郎行動。圖/翻攝自推特

壽司郎官方注意到網友們的支持,社長新居耕平親自發文表示,「收到很多大家的應援,真的非常謝謝你們,感動到快要哭了。為了能讓客人們吃到美味的壽司,我們會拚盡全力的!」

壽司郎社長發文感謝網友。圖/翻攝自推特

推文一出引發廣大回響,更多網友們加入拯救壽司郎的行列,實際到店用餐、拍照打卡,相關hashtag底下也湧入大量應援回應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