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五角大廈。圖/翻攝自Pixabay
美國五角大廈。圖/翻攝自Pixabay

美國官員近日透露,五角大廈正追蹤一枚中國的氣球,已進入美國領空飛行監視多天,不過擔憂擊落氣球恐有危險,因此國防部建議總統拜登不要下令攻擊,據了解,目前氣球飛行路線會飛過多個敏感地點,華府出動載人美國軍機,持續追蹤氣球動向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美國國防官員透露,這顆「中國間諜氣球」已經在美國領空飛行幾天,「很明顯這個氣球的目的是為了監視、偵察」,華府也出動載人的美國軍用飛機,持續追蹤氣球並觀察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(Lloyd Austin)也召集五角大廈官員討論氣球處置,原本打算在蒙大拿州上空擊落氣球,但擔憂氣球碎片會對地面上的人民造成威脅,因此建議拜登不要擊落,且依照評估,這個氣球的附加價值有限,目前正採取措施防止外國收集更多情報,不過氣球的飛行路線,恐怕會越過多個敏感地點。

據了解,近年來間諜氣球多次飛越美國上空,但這次停留的時間比以往更長,華府和北京在緊張情勢升高時,會不惜手段監視對方。而美國方面也向中國駐華府大使表達對此事的嚴肅態度,但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