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子日前騎車環島,行經宜蘭頭城鎮時,在橋上撿到一支手機,好不容易聯繫上失主,告知他去火車站領,對方竟然回覆「為什麼不送派出所?」讓男子氣炸,發文抱怨,網友也紛紛替他抱不平。

民眾好心將手機送到就近車站 失主:為何不送派出所?

在路上看到有人遺失手機,你會怎麼做?一名男子日前環島行經宜蘭頭城鎮時,在橋上撿到一支手機,男子先發文詢問「有沒有人掉手機?」之後好心幫忙送到火車站,之後連繫到失主,怎料對方態度超差,還嫌他服務不到位,「為何不送到派出所?」讓他氣炸怒嗆「我原本不想撿的,浪費我時間」。

網友熱議抱不平 「幫他送去金門派出所」

貼文一出讓網友紛紛替他抱不平,直呼「幫他寄去金門派出所」,或告訴男子可以回說「抱歉我雞婆,你自己來找 」 或是「放派出所警車輪下」,也有人認為「那個人自己手機不放好,人家幫你撿就很好了,好心被雷親啦」。

對此大溪派出所所長林慶昌表示,「拾得民眾撿到手機後,交由龜山車站站方,其行為符合民法從速通知遺失人」。

好心幫忙撿遺失手機,卻被認為服務不到位,男子相當無奈,也擔心他的經驗恐怕會害其他人,以後幫忙撿東西時會再三考慮。

宜蘭/李科彥、吳玟誼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