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(1)天首次主持中執會,會前他表示,今天是行政院長陳建仁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的日子,這是民進黨在敗選後踏出重整旗鼓的第一步,他也交付黨員3項任務,包括全力支持陳建仁、全力輔選南投縣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,以及重新贏回社會對民進黨的信賴。

賴清德表示,第一,全力協助陳建仁推行政務,民進黨肯定陳建仁以國家為己任,肩負起國家重要的工作,並建立以服務人民為信仰的內閣,立法院的各位委員們一定要全力協助他推動各項政務。

他提到,陳建仁本身是耶路撒冷聖墓騎士,信仰虔誠,同時也是享譽國內外的科學家,以他具備宗教家慈悲為懷的精神,以及科學家務實理性的態度,絕對是台灣疫後療癒社會、照顧人民、持續推動國家進步發展的院長不二人選,

其次,賴清德提到,敬請民進黨同志能全力輔選南投縣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,即使選情艱困,也不能放棄,他強調,民進黨中央除了將派駐人員輔選外,也呼籲同志與蔡培慧站在一起,贏得勝利。

至於第三個工作,賴清德指出,他就職黨主席時曾提出「守護台灣,增進台灣民主、和平、繁榮」的新使命,還有團結黨內及社會,他呼籲,讓台灣社會看到民進黨所展現的決心,重新贏回社會對民進黨的信賴,進一步爭取服務社會大眾的機會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