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陳建仁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陳建仁。圖/台視新聞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)天赴立法院,拜會民進黨、國民黨、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團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他表示,對於普發6千元各黨團有不同意見,行政院會加以溝通,除了發現金給每位國民,也應該照顧受疫情影響的中低收入戶、中小企業,讓最需要被照顧的弱勢團體得到最好的照顧。

陳建仁表示,今天來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,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立法院支持行政院提出的所有法案,最重要的就是疫後特別條例和預算案,這些朝野都認同,但有些不同意見需要溝通,希望疫後特別條例能盡快通過,讓行政院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很好的方案、發6000元的方案能夠落實。

陳建仁提到,當然各黨團有不同意見,但是要知道的是受疫情影響的階層不一樣,除了要發6000元現金給每一位國民外,更重要的是疫情來了後,中低收入戶還有中小企業、特殊的行業也受到影響,例如農業的水路建造、中小企業的排水管的處理、缺工問題都需要被解決。

陳建仁強調,希望把這筆經費做最妥善使用,放在刀刃上,讓最需要被照顧的弱勢團體得到最好的照顧,行政院可以與各黨團溝通,希望各黨團能夠支持該法案及預算案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