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交通問題又在國際間引起討論!去年11月在桃園發生一起行車事故,一輛貨車左轉時沒有禮讓行人,導致行人嚇到跌倒受傷,不過這段影片近期被日本網友PO上網,引來超過200萬次點閱,還有不少日本網友批評駕駛行徑惡劣,甚至還有人誤以為影片是發生在中國,後來才有人指正是發生在台灣桃園市,消息傳回台灣,也讓當地民眾直呼「丟臉丟到國外去」。

台灣交通亂象登國際 網友:以為發生在中國

影片中車輛左轉,差點撞上過馬路的婦人,婦人被嚇了好大一跳,反射動作往後閃避,結果一個踉蹌沒站穩,摔倒在地,還撞到路旁的三角錐,這段影片被日本網友上傳到網路,結果有超過2百萬次點閱,在日本引起熱烈討論。

台灣交通問題又再度受到國際關注,就連在台灣住了一段時間的日本人也說,常常看到類似場景,在台日人深瀨小姐就說,「我覺得台灣交通禮儀應該要改善,因為幾乎每天都有看到事故發生」。

針對影片裡的行為,有日本網友說,司機必須歸還駕照,引來上千人按讚,還有人以為影片是發生在中國,不過馬上就有人澄清說是在台灣,還明確指出畫面右側的藍綠色招牌,是台灣桃園市新建案的廣告。

重回事發地,有當地民眾直呼丟臉丟到國外去,「台灣交通本來就很亂,應該要讓行人先過,汽機車才能過啊」。對此桃園中隊分隊長沈見霖表示,小貨車轉彎時未禮讓行人,本局已依法開單舉發,並列入重點取締項目。

台灣駕駛人的行徑不斷被PO網曝光,也讓台灣交通問題屢屢成為國際話題。

台視新聞/鄭伊珊、周煒傑、林注強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