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。圖/台視新聞

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經營權從今(30)日開始,北市府正式移轉回新北市。先前雙方定調全線完工前一年,將由其中一間捷運公司統籌營運,但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被問到經營權問題時卻留下伏筆,只表示還要考量路線長度和出資比例,反而是副市長李四川喊話由台北市經營,也被議員要求要市長硬起來。

環狀線第一階段屆期!雙北共同合作無縫移轉

「台北隊又要開工了,只要是對的事情,請各位『撩』下去就對了。」蔣萬安開工第一天親自向市府員工廣播問好,但前一刻正在開會處理和新北市的捷運環狀線經營權之爭。

環狀線第一階段自30日起,北市正式交還新北,但雙北爭經營權只是暫時落幕,兩邊新聞稿同時喊話,第一階段加上南北環和東環的首都環狀線「只由一家來營運」,後續於南北環段完工前一年決定統籌營運事宜。

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,環狀線的經營權從柯市府到現在的蔣市府,其態度並沒有改變。至於台北市會不會去爭取經營權?蔣萬安表示,當全線完成後,一定是由一家經營,而路線的長度、出資的比例等都是未來考量的部分。

環狀線經營權移交新北!李四川:盼由北市經營

面對同黨前輩侯友宜,蔣萬安爭環狀線的態度留下模糊空間,反而是最倚重的副市長李四川似乎更堅決,表示「到時候大概還是希望在台北市來經營。」

狀線經營權之爭 議員喊話蔣萬安「硬起來爭取」

此外,北市議員林珍羽也喊話,台北市在各方面皆具備長期經營環狀線的本錢,「請蔣市府硬起來,別讓台北市民對您的期待由您的副手來為您完成。」

環狀線由誰經營?取決於市長態度,如今擱置爭議,反倒先蓋完再說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