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準發言人陳宗彥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準發言人陳宗彥。圖/台視新聞

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明(31)日將正式上任,但原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將以「核准借調、留職停薪」保留,遭藍營痛批因不捨高薪而未辭職。對此,準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強調,這不是第一次,並強調借調程序皆依規定完成。

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準發言人陳宗彥今(30)日下午公布新內閣名單,被問及準閣揆陳建仁以「核准借調、留職停薪」方式保留原中研院職位,陳宗彥表示,從教育機關或研究機關來做借調,應該不是第一個案子,也不是第一次,甚至有民選首長其實是借調的。

陳宗彥指出,該制度自民國78年建立,過去10年來,不論是哪一位總統任內,也都有為了國家的發展需要,從教育或研究單位來借調人才,並強調陳建仁的借調程序皆依規定完成。

陳宗彥提到,陳建仁在總統府、中研院或行政院擔任任何職務,其個人信念就是為了國家和人民服務,因此不論到哪裡,「服務」就是他最終的價值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