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發威全台急凍!彰化縣短短1天內,有61人因急性心肌梗塞,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,其中4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;是否因入冬後溫差過大造成?消防局表示無法判別。醫師則呼籲,民眾應留意家中長輩及幼兒身體狀況,一旦發現有身體不適,應儘速就醫。

61人不適送醫 4人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

據統計,27日早上8點到28日早上8點,短短24小時內,彰化縣共61件疑似急性心肌梗塞,或其他身體不適狀態送醫急救,救護人員疲於奔命,不只安養中心有老人家身體不適,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CPR急救;民宅也發生類似情況,救護車出動跟時間賽跑搶命。

彰化縣消防局救護科長周雍華表示,共有61名患者因為身體不適由119救護車送醫,其中包含4名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的患者。而其中年齡最大的是86歲,最小的55歲!

注意保暖! 留意「這些症狀」恐是心肌梗塞或中風

是否因入冬後溫差過大造成?救護人員無法判別,有可能是天冷釀心肌梗塞,因此保暖很重要!中醫師示範簡單摩擦手心後,放在耳後風池穴的地方,或者是耳朵,增溫保暖。

醫師也提醒,若突然感到胸悶、胸痛、冒冷汗或四肢冰冷,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發作,若出現肢體麻痺、半身不遂、意識模糊、嘴歪眼斜、步態不穩等症狀,可能是急性腦中風,需儘速就醫! 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