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太平山霧淞美景。圖/台視新聞
宜蘭太平山霧淞美景。圖/台視新聞

太漂亮了!今(28)天一早,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下起冰霰,山上一片白雪皚皚,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追雪,截至開園前,排隊車潮綿延近3公里;另外,南投武嶺也出現結霜、霧淞美景,場面相當壯觀。

南投武嶺沿路邊坡都能看到結霜、霧淞美景,汽機車上都蓋著一層厚厚的霜,湧入不少遊客打卡拍照;另外在宜蘭太平山上也是一片白雪皚皚,冰霜覆蓋在樹上,場面美麗又壯觀,宛如電影場景,一大早就已經有大批民眾上山追雪。

南投武嶺沿路邊坡結霜、霧淞美景。圖/台視新聞

寒流來襲,宜蘭山區多處出現零度以下低溫,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昨天(27)午後氣溫驟降至零下4度,雖水氣稍不足,沒有如預期下雪,但陸續下冰霰,今天一早就現冰霜及霧淞美景。

宜蘭太平山霧淞美景。圖/台視新聞

上山追雪要注意! 園方:動態總量車輛管制1000輛

園方也表示,遊客明顯增多,截至開園前,排隊車潮綿延近3公里,園方表示,園區不分平假日都有動態總量車輛管制,入園車輛若達1000輛上限便禁止入園,採一出一進放行,民眾要追雪上山前,一定查好園區機動管制,做好保暖準備。

南投-宜蘭/吳玟誼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