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通霄外海今晨發生竹筏翻覆意外,2漁民落海。圖/台視新聞
苗栗通霄外海今晨發生竹筏翻覆意外,2漁民落海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縣通霄鎮沿海意外頻傳,今(26)天清晨6點多一艘竹筏在外海翻覆,緊急通報空勤直升機前往支援,透過吊掛方式將2位漁民救回岸邊,不到3個小時,又傳出一名釣客失足滑落堤岸,被送往醫院救治,所幸無生命危險。

正值退潮船隻無法靠近 空勤直升機支援

直升機以吊掛方式將2人救起。圖/台視新聞

回顧事件當下,竹筏在通霄外海翻覆,船上有2人落海,由於當時正值退潮,搜救船隻無法接近,消防救難人員只好緊急通知空勤直升機支援,透過吊掛方式,順利將落水的周姓和徐姓漁民拉回岸邊,上岸後消防隊員立即給予保暖,並評估生命徵象,2人都表示無大礙,不願就醫。

年初5連2起意外 一釣客失足海巡救援

沒想到這起勤務剛結束,又傳出通霄漁港附近有一名釣客想要前往灘岸釣魚,疑似風勢強勁、不慎失足滑倒,被海巡署第三岸巡隊員發現,因傷者無法站立痛苦哀嚎,救護人員急忙送醫救治。

釣客痛苦哀嚎無法站立。圖/台視新聞

海巡隊人員指出,春節年假期間,因東北季風影響,沿海經常有強陣風,呼籲民眾前往海邊進行各項活動,除了做好自身保暖措施外,更應隨時注意安全,而年初五開工日就連接發生2起意外,也讓消防和海巡人員疲於奔命。 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