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「小台北」槍擊案3台籍僑民罹難。圖/美聯社
加州「小台北」槍擊案3台籍僑民罹難。圖/美聯社

美國加州在農曆春節期間連續發生3起大規模槍擊案,其中有「小台北」之稱的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,21日除夕夜當天發生的槍擊事件,更釀11死9傷,其中的罹難者還包括3名台籍僑民。今(25)天僑委會針對此事深表哀悼,同時嚴正譴責暴力行為,並再次呼籲旅外國人務必隨時注意自身安全。

蒙特利公園市早年因多數移民來自台灣,因此向來有「小台北」稱號。僑委會說明,21日適逢農曆春節除夕,封街舉辦「迎春年節展」活動,現場設有150個攤位,吸引當地民眾約15萬人前往,沒想到在活動結束後,封街的管制區內竟傳出槍響,造成20名無辜民眾傷亡,其中包括3名台灣僑民罹難。

僑委會表示,委員長童振源除了深表哀悼之外,也再次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,並指示洛杉磯僑教中心配合駐處提供家屬必要協助外,更呼籲僑胞及旅外國人隨時注意居家安全,進出公共場所隨時小心防範以避免危險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