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下雪了,當地業者PO出實況照。圖/翻攝自綠木頭臉書
新竹下雪了,當地業者PO出實況照。圖/翻攝自綠木頭臉書

寒流發威,今(25)天全台各地持續降溫,清晨最低溫下探5度,不少追雪族興奮上山,想要一睹美景,而新竹尖石鄉24號晚上開始飄雪,等到今(25)天凌晨,整片山林已經覆蓋白雪的山景,讓人讚嘆連連。

位於玉峰村宇老的餐廳業者「綠木頭」,昨天先在臉書PO出下雪影片,寫下傍晚5點半店外氣溫顯示0度,晚間7時直播下雪,今(25)天肯定可吃「雪藏」、「冰凍」蔬菜。而一旁的民眾興奮喊「開始下雪了、晚上會更多雪喔」。

「綠木頭」今天早上在PO出雪況照,氣溫降至-2度,整片山頭被皚皚白雪覆蓋,彷彿進入冰雪天地一般的,美麗景色也讓網友讚嘆「太美了」、「好冷喔」、「讚嘆神所創造的一切!」

陽明山凌晨降冰霰 民眾興奮搶拍

台北的陽明山則是下起了冰霰,從25日凌晨1點多,下了將近20多分鐘,上山追雪的民眾又驚又喜,紛紛拿起手機捕捉難得美景。

追雪民眾來到離大屯山助航站最近的二子坪停車場,提早卡位想碰碰運氣,看能不能追雪成功,當時氣溫降到0.5度,雖然沒有雪,但已經出現冰霰,最大的時候,停車場地面和汽車引擎蓋上都能看到一層薄薄的白色痕跡,有民眾還笑說「很像寶麗龍」。

陽明山降冰霰,地上清晰可見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交通局昨(24)天也說,若陽明山地區下雪,將依範圍及車流情況實施分階段交通管制,所有車輛從管制點到賞雪點,一律都要加掛雪鏈,公車則折返,不進入管制區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