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色轎車違規還比出不雅手勢開嗆。圖/台視新聞
灰色轎車違規還比出不雅手勢開嗆。圖/台視新聞

過年期間,國道部分路段塞爆,今(25)早國道十號燕巢路段,有車輛違規行駛路肩,讓其他駕駛看不下去,一度擋住半邊車道,導致雙方僵持將近3分多鐘,而這起違規逼車的畫面曝光後,警方也表示行駛路肩已明顯違法,將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罰鍰。

遇車多違規「走捷徑」 警:最高開罰6000元

車陣中有輛灰色休旅車,違規行駛路肩,前方轎車看不下去,刻意擋住半邊車道不給過,怎料後方違規的灰色轎車越跟越緊,幾乎整輛車都快要貼上去,且在雙方僵持的過程中,違規的灰色轎車還不斷閃車頭燈示意,最後甚至還比出不雅手勢開嗆。

國10燕巢系統多輛車違規行駛路肩。圖/台視新聞

大年初三上午11點多,當時兩部車都行經在國道10號燕巢路段,當大家都乖乖排隊時,後方一排車輛卻違規走捷徑。該影片曝光後,田寮分隊小隊長張起肇表示,「如接獲檢舉,將依法令處以新台幣4000至6000元。」

市集遊玩違停路中央 警舉發19件、拖吊6車

另外在屏東潮州的春節市集旁,也出現一輛輛轎車,直接違停在路中央,警方獲報後,到場將車輛拖吊開罰;屏東潮州的市集活動到初三為止,已經舉發19件違規停車、拖吊6輛車輛。過年出遊人多、車多、亂象也多,要是存違規心態,恐怕失了荷包,也沒了旅遊興致。 

屏東潮州春節市集違停車輛多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-屏東/陳佩淳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曾以馨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