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士林區一名公車司機,疑似沒看到女乘客在站牌揮手,一度開過站,對方上車後出言飆罵,駕駛不高興便回嗆「明明是妳太晚招手」,兩人爆發激烈口角,駕駛還急煞、把公車開上人行道,讓車上其他乘客都嚇壞了。

乘客怨開過站、司機嗆太晚招手 吵翻天

公車司機說「我車子已經停到前面,妳才攔」,女乘客則說「前面有一部車,有一個客人已經下車了」,司機接著嗆「大家都在看妳看不到嗎?」,女乘客則回「我跑過來,你已經走了」,司機質問「妳什麼時候跑過來,妳綠燈才過來」,女乘客強調「我跑過來已經來不及(上車)」,爆發激烈口角。

女乘客不滿,她招了手,公車司機卻沒看到,繼續往前開,駕駛被罵到火氣也上來了,直接怒嗆女乘客「妳是在那邊唸什麼啦?」,女乘客回嗆「你是講完沒啦?你一天到晚跟乘客吵架」,司機更說「要吵架是不是?」讓同車的其他乘客直喊「好了啦」。

兩人誰也不讓誰,沿路越吵越激動。司機說,每次載到那位女乘客,她都這樣,讓女乘客回嗆「你才是每次都這樣,以前那麼久都沒有問題,為什麼只有你有問題?」司機直接槓上女乘客,表示「不爽就不要坐」,女乘客也對著司機喊「你不要開啦」。

駕駛似乎是被激怒了,先緊急煞車,更把整輛公車開上人行道。車上的乘客嚇得直喊「不要吵了啦!」不過兩人仍持續爭執,更有乘客大喊「不要影響司機的心情啦」,擔心自己的安危。

駕駛被激怒開上人行道 其他乘客忙勸和

開上人行道的公車車身劇烈搖晃,實在嚇壞其他乘客,就怕演變成肢體衝突,趕緊上前勸和,要女乘客不要再說話了,更告訴女乘客「整台車的人性命都交給司機」,要求女乘客別再惹司機了。

事發在台北市士林區往陽明山仰德大道的路上,女乘客指控公車駕駛,沒注意到她攔車,害她得多往前跑,但司機反控是女乘客根本沒揮手,兩人疑似先前就有過類似糾紛,這回新仇加舊恨,爆發激烈爭執。

其他乘客說,應該不會遇到招手,但司機沒有停的情況,認為現在的司機都很好;而其他公車司機則說,不招手的乘客就是會有,而他們通常都在看手機。

對此,司機所屬的客運公司沒有回應,但這班從台北車站開往金山的路線,班次比較少,錯過一班至少得再等一小時,乘客可能因此比較心急,但司機還是希望等車民眾能提早招手示意,彼此多點體諒、少點衝突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