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立動物園首度開賣福袋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立動物園首度開賣福袋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台北市立動物園,首度在初一至初三開賣300元的新春福袋,且每天限量500個,頭獎是市價7千元的擬真玩偶、5千元超商禮券,一開賣就吸引大批人潮購買;對比動物園的人潮,台北市信義區和南港周邊捷運站卻出現冷清景象,有網友說,「少了北漂族,捷運就是這樣」,還有人說,「留在台北過年的,才是正港台北人。」

頭獎「7千玩偶+5千禮券」 大批遊客湧入搶購

這回動物園首度開賣新春福袋,只有在初一至初三這3天販售,每個300元且每日限量500個。頭獎是一隻市價7千元的擬真娃娃、5千元超商禮券,而二獎和三獎則是遊樂園的雙人套票,一開賣隨即吸引路過遊客搶購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推出限量福袋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立動物園育樂組組長林建安表示,「開賣福袋是動物園有史以來第一次」,針對人潮部分他也說明,「天氣好的時候,我們動物園的遊客人數,就已經有3萬2千多人。」

頭獎為價值7千元的擬真娃娃、5千元超商禮券。圖/台視新聞

動物園湧走春人潮! 園方估初二上看2.5萬人

這回過年,北市動物園擠滿人潮,光是想搭個遊園車,就有看不見盡頭的長長隊伍。園方統計入園人潮,初一約有3.2萬人到訪,預估初二人潮略少,但也上看2.5萬人。有民眾表示,「年初二應該動物園人最少,沒想到還是這麼多人。」

台北市立動物園遊園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
信義區過年「鬧空城」 網:少了北漂就是這樣

但在台北市信義區的街上行人稀稀落落,跟以往熱鬧景象出現極大落差,更有民眾在臉書上,貼出春節期間捷運後山埤站的場景,直呼「留在台北過年的,才是正港台北人,少了北漂族,捷運就是這樣。」

春節期間台北部分區域鬧空城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,有網友回應,「巷弄間冷冷清清已經三天了,路上只有碰到好幾台外送機車,其他都空無一人」,但也有民眾說,「這才是我要的台北。」春節返鄉後,台北部分區域鬧空城,與熱門景點呈現強烈對比。 

台北/楊祥瑜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