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花紋海豚現蹤花蓮外海!花蓮有賞鯨船業者在大年初一載客出遊,途中意外碰到一隻白色海豚,而且在光線照射下,海豚的身上還透出淡淡粉紅色,看起來可愛又夢幻。業者表示,花紋海豚大多都是灰黑色的,這回在兔年新春看到稀少的白色花紋海豚,就像雪白兔子躍出海面,跟大家拜年,真的相當難得。

雪白海豚透出淡粉色 賞鯨船業者:如玉兔迎春

花蓮外海驚見粉白色海豚,相當夢幻。圖/多羅滿賞鯨船提供

從畫面上看到波光粼粼的海面上,海豚隨著波浪躍起,其中一隻顏色相當不同,白色身體帶有淡淡的粉紅色,看起來相當夢幻,遊客嘖嘖稱奇。

這隻白色海豚在花蓮外海現蹤,賞鯨船業者大年初一上午載客出海,意外撞見牠的身影,在陽光照射下,透出淡粉紅色,趕緊拍下影片分享喜氣,賞鯨船業者呂世明表示,這隻海豚大約是青壯年,體長大概3公尺,粉雪白的身影宛如兔年玉兔迎春。

初一首遇罕見粉白色海豚現蹤 業者:好運氣

其實,花紋海豚大多是灰黑色身體,帶有白色花紋和高大的背鰭,辨識度高,平時經常在花蓮近海活動。這次看到白色相當稀少,業者說自己到目前為止,這是第一次看到,象徵了一個好運氣。

大年初一走春出遊,近距離目睹白色花紋海豚躍出海面跟大家拜年,也讓民眾不虛此行,開心迎接嶄新兔年。

花蓮/陳勁曄、蔡昀彤、練芳妤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