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被視為是2024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,大年初一(22日)兩人不約而同排定到板橋慈惠宮參拜,引發外界聯想。不過侯友宜一早結束慈惠宮行程後,接著又馬上到接雲寺發福袋,外界期待的「郭侯合體」破局。對此,侯友宜表示,慈惠宮行程很早就排定了,他每年固定初一一早都會到慈惠宮參拜,而參拜時間大約是8點半至9點。

侯友宜今日赴板橋接雲寺參香,針對前一站到慈惠宮參拜時,和同樣也排定要前往慈惠宮的郭台銘剛好「錯過」?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慈惠宮行程很早就排定了,每年固定初一一早都會到慈惠宮參拜,而參拜時間大約是8點半至9點。侯友宜提到,他知道慈惠宮也是郭董從小長大的宗教信仰力量,大家都用感恩的心為國家、人民好好做事。

至於侯友宜昨分享年夜飯,滿滿一桌的家常料理,對比總統蔡英文的「法國大餐」,其中還有一道黑金奶黃流砂包,是否認為自打臉、有些尷尬?

侯友宜回應,他每年吃的年夜菜都是家人自己做的,而除夕這天最重要的是家人可以齊聚一起、分享一整年碰到的生活點滴,強調除夕最重要的是家人團圓。至於飲食部分,侯友宜表示,都按照傳統習俗,大家平安、祥和,攜手齊力讓家變成重要的力量。

總統年夜飯吃的是法國大餐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saiingwen
相較之下,侯友宜的年夜飯顯得家常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houyuih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