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魯反政府示威。圖/翻攝自推特
秘魯反政府示威。圖/翻攝自推特

秘魯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,支持前總統的大批群眾,這幾天持續霸佔街頭強力抗爭,還一度放話要占領首都利馬,逼得秘魯政府出動鎮暴警察跟催淚彈強硬執法,已經造成55人死亡、700多人輕重傷,成為秘魯20年來最嚴重的政治衝突。

秘魯總統涉貪解散國會失敗入獄 引支持者不滿

秘魯反政府示威風潮持續擴大,街頭暴動目前更蔓延全國,連首都利馬市中心一棟百年歷史的豪宅,19日晚間也疑似遭到暴民縱火燒掉,引發熊熊大火烈焰衝天,整棟建築陷入一片火海。

百年歷史的豪宅疑似遭到暴民縱火燒掉。圖/翻攝自推特

秘魯示威暴動延燒一個多月,最先源自於去年底前總統卡斯蒂約違法涉貪,為求自保企圖解散國會失敗,反遭到彈劾並立刻被捕入獄,引發他的支持群眾不滿,但民怨跟著爆發反政府示威,主軸演變成抗議物價飛漲民不聊生。秘魯政府擴大實施緊急狀態,因應示威風潮遍及全國。

示威蔓延秘魯全國! 首都再傳3500人上街抗議

目前緊張局勢蔓延秘魯全國,在警方強力鎮壓下,死傷不斷攀升,但19日首都利馬又有約3500人上街抗議,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和總理奧塔羅拉,同聲譴責暴民破壞法治,但群眾反控軍警執法暴力,釀成無謂死傷。秘魯示威群眾表示,當地有10人被警察射殺,分別胸部和頭部中彈。

秘魯全國25行政區! 18地區出現堵路抗議局面

秘魯官方統計,目前全國25個行政區,已經有18個地區出現大規模堵路抗爭,各地警方24小時嚴密監控示威動向,避免局勢惡化。秘魯政治領袖也出面呼籲民眾冷靜,以對話協商代替武力抗爭,讓秘魯國內恢復平靜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