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2608次區間車中午12點多,行經鐵砧山平交道,撞上疑似違規穿越平交道的騎士,男子受困列車下當場死亡,停駛的列車上,不少乘客也受到嚴重驚嚇,整起意外造成大甲通往日南間路線,一度無法通行。

原本奔馳在鐵軌上的列車,卻突然停在平交道上,在幾秒鐘前疑似撞到東西,整輛火車緊急煞車,列車上乘客頻頻往窗外查看。

騎士疑違闖平交道碰撞區間車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平交道路口處有一輛外送機車倒在地上,而男騎士卡在機車下方,已經明顯死亡,一度以為是外送員趕時間,才會搶快闖平交道,最後釀成死亡悲劇。但機車真正車主突然現身,強調自己的愛車之前就被人偷騎走。

車主表示,中午12點多去取外送的餐,取完餐前後不到30秒的時間,機車就不見了,店家沒有監視器,所以就馬上打電話報警,而過10分鐘左右去做筆錄,做完筆錄就發現車子在平交道這裡。

騎士疑違闖平交道碰撞區間車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究竟是不是死者偷的車,又為何會跑到平交道前,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,目前整件案件疑點重重,警方初步排除外力造成,詳細發生主因,還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而事故一度造成大甲通往日南間路線,一度無法通行,造成部分列車延誤,所幸在台鐵人員的搶通下,在下午1時5分恢復放行,路線恢復正常。

台中/林書弘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