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灌籃高手》電影版時隔26年登上大銀幕,動畫中櫻木花道與赤木晴子揮手的經典場景,再度勾起不少粉絲的回憶,不少民眾發現,不用特地飛往日本就能拍到這一幕經典畫面,地點就在台東縣太麻里鄉,有個鐵路平交道和《灌籃高手》主題曲裡面的場景相似度高達9成,當地人稱為「櫻木花道鐵道」,現在搭上電影熱潮,非假日也有不少遊客特地前來拍照留念。

台版「櫻木平交道」暴紅 粉絲湧台東太麻里打卡

平交道警示燈響起,等待火車呼嘯而過的瞬間,一位男生右手拿著背包,耍帥放肩上,火車通過後,男生向對面的女孩揮揮手,這樣的場景令人相當熟悉,很像日本人氣動漫《灌籃高手》片頭曲中,櫻木花道和赤木晴子相遇的平交道場景。

不少民眾特地前來朝聖,重現《灌籃高手》經典場面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比《灌籃高手》片頭曲中的畫面,台東這處面向碧海藍天的平交道,與日本原版的平交道場景相似度非常高,許多粉絲不用大老遠飛到日本神奈川縣朝聖,只要到台東太麻里火車站附近就可以拍到這個經典畫面。

民眾表示,最近《灌籃高手》滿紅,想說就來這邊走走看看,景色也很好看,很像電影裡面的場景;也有從台北前來的民眾說,這邊就像櫻木花道揮手的場景,所以專程過來朝聖。

櫻木花道平交道朝聖遊客增 留意避免擅闖挨罰

由於最近剛好搭上《灌籃高手》電影版熱潮,勾起許多粉絲的回憶,就連非假日也有不少粉絲專程跑來台東拍照留念,接下來春節連假,可能還會迎來更多慕名而來的人潮,不過特別提醒民眾,拍照的同時不要在平交道上逗留,一旦為了拍美照擅闖鐵道,恐怕會吃上罰單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曹子涵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