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春節倒數,高雄傳統市場採買人潮來到高峰,婆婆媽媽把握休市前最後幾天搶買備料,店家也有感,生意比以往好上2成,豬肉攤備貨比平常還要多上一倍;另外在鳳山,有年菜業者每年只賣年前一個禮拜,期間限定菜色包括南部特有的八寶丸,已經賣出1千多斤。

休市前搶買年菜備料 攤商備貨比平常多一倍

傳統市場走道水洩不通,婆婆媽媽趕在過年休市前搶買年菜,還有發糕、鹹粿等拜拜用品,春節連假進入倒數,市場人潮來到高峰,魚肉、豬肉攤商忙著招攬客人,生意至少好2成,老闆備貨比平常多一倍。

豬肉攤商指出,備料比平常多一倍,因為過年一定要拜拜,民眾會買排骨煮湯,或是買火鍋肉片,年夜飯吃火鍋。

物價上漲、年菜不能少! 熱門年菜排行前3名曝

民眾該買的年菜不能少,不過有感於物價上漲,有人表示,買起來有比之前貴,也有人直呼「真的很貴」,光是買青菜就花了300多元,買一買也花到1、2000元。

高雄鳳山有一間年菜業者每年只賣年前一個禮拜,南部特有的八寶丸已經賣出超過1千斤,業者黃昭榮透露,原則上是在過年前兩個禮拜就開始加工,盡量用最新鮮的方法讓客戶吃到。

店家熱門年菜排行前3名,除了第一名的八寶丸,還有魚翅羹和封肉,有顧客連續買了12年,一試成主顧,也有民眾稱讚,店家的封肉很好吃,入口即化,不會油膩。店家訂單只接到週五,越接近除夕買的人越多,年節氛圍隨著連假腳步逼近,更加濃烈。

高雄/陳怡瑄、徐萱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