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今接任黨主席,將宣布秘書長及3位副秘書長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chingte
賴清德今接任黨主席,將宣布秘書長及3位副秘書長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chingte

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黨主席,將在今(18)天下午進行黨主席宣誓就職典禮,正式接手黨務,預計他也將公布黨秘書長許立明,以及3位副秘書長楊懿珊、黃建嘉、許嘉恬,並於會後召開記者會,回答媒體詢問。

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,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,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,黨主席1月15日投票,補選投票率17.59%,同額競選的賴清德得票數4萬1840票,得票率高達99.65%。

據悉,賴清德的新黨務佈局,為兼顧派系平衡、世代交流,秘書長敲定由監察院長陳菊的核心幕僚、曾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的許立明(54歲)接任,他也曾任高雄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職務,擁有豐富行政與選戰操盤經驗。

副秘書長部分則鎖定曾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、幫林佳龍打選戰的正國會系楊懿珊(43歲),還有新系且曾任副總統辦公室副主任的黃建嘉(43歲),他也曾是前屏東縣長潘孟安重要幕僚,是將屏東縣政府台灣燈會行銷到全世界的推手之一,另一位是「幕僚世代」婦女部主任許嘉恬(48歲),她長期關心社福、婦幼等公共政策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