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全動署動員管理處處長俞文鎮。圖/台視新聞
國防部全動署動員管理處處長俞文鎮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增強後備軍人接受教召的誘因,國防部推動志願接受教召獎勵方式,只要完成5次教召的役男,從第5次起每次完訓後,都能領到5000元獎金,如果訓期14天則算兩次;至於女性教召部分,將規劃由各召訓單位先試行驗證,軍方將依報名人數,安排部隊接訓量能。

國防部全動署動員管理處處長俞文鎮今(17)天指出,國防部針對召集獎金核發進行說明,依辦法規定自第五次起,每次完成訓練後都會發給召集獎金5000元,而召集次數、計算基準指出,年度接受教育召集5-7天以一次來計算、14日以兩次計算,另外自願短期在營服役的後備戰士,年度內達到29日以上,就以一次計算。

女性志願教召首開辦 由各召訓單位「試行驗證」

而在女性方面,因為是首年度試辦,所以今年招據規劃由北中南東等招訓單位實施試行驗證,國防部也會透過後備系統加強宣導,並依照報名人數規劃後續接訓能量。

俞文鎮說明,自今年112年第二季開始,依照軍種需求,區分14天教召、三個梯次;5-7天教召、70個梯次,開放報名自願教召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