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營養師連跑150天馬拉松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tip_to_toe_2022
澳營養師連跑150天馬拉松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tip_to_toe_2022

澳洲一名32歲的女營養師莫瑞巴列特,16日完成了連續150天每天跑42.2公里馬拉松的壯舉,從澳洲東北端的約克角半島,跑到東南端的墨爾本,路程一共6300公里,相當於台北到高雄超過16趟。她也一舉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,成為連續最多天每天跑馬拉松的女跑者。

跑遍整個澳洲! 忍受暴雨、高溫磨破10雙鞋

16日傍晚抵達終點墨爾本後,莫瑞巴列特受到群眾熱情歡呼,因為她這趟壯舉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,成為連續最多天每天跑馬拉松的女跑者。莫瑞巴列特表示,「我想我跑壞了大概10雙鞋,現在這雙可能也要丟棄了,我準備要脫下來了,上面都是泥土」。

莫瑞巴列特一路上遭遇許多困難,不但要穿越熱帶雨林,還要經過泥濘不堪的路面,甚至還會跟大車搶道。有時遇上暴雨,有時則是頂著攝氏35度的高溫奔跑,前3週就受了3次傷,還被各種蜘蛛、蚊蟲叮咬,但也遇到不少人替她加油打氣。

澳洲荒野協會主任楊指出,「這樣的投入精神,是我們政治領袖所需要的」。

莫瑞巴列特也藉由連續150天的馬拉松挑戰,替環保團體募款超過台幣210萬,幾乎是原定目標的兩倍。她也分享一路上所見所聞,希望喚起澳洲社會的環保意識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