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長鍾東錦的公務座車遭縣議員曾玟學質疑,不符合「首長座車」規範、過於奢華。鍾東錦對此表示,車輛是熱心友人捐贈提供使用,並未花費一分一毛的公帑,而在議事堂上,為了鍾東錦座車又是一番唇槍舌戰。

議員質疑鍾東錦公務座車奢華 不符首長規範

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在議會中詳細解說進口車,就是用來質疑苗栗縣長鍾東錦的座車價值500多萬元,不但太過奢華,更不符合機關首長專用車輛採購限制132萬元的規範,直言「希望首長不要極盡奢華的鋪張。」

曾玟學質疑鍾東錦公務座車奢華、不符首長規範。圖/台視新聞

「感謝議員今天的質詢,我才知道原來它有這麼多功能,因為我在車上都是很忙錄。」鍾東錦表示,他這部座車是朋友集資購買捐贈給縣政府,自己使用的主要著眼於車上螢幕可以直接連線手機處理公務,另外一個目的也正是為了節省公帑,縣府不須再花錢採購首長座車。

不花公帑也要管?公務座車引發苗議會論戰

對此,部分議員也很認同。苗栗縣議員禹耀東表示,「縣長保證他不會花公帑去買這部車」,直言不需處處懷疑別人;苗栗縣議員余文忠也說,縣長座車完全沒用到任何公帑,「難道這樣大家也有什麼問題嗎?」

為了一部民間出資捐贈的縣長座車,意外掀起苗栗縣議員在議場中針鋒相對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