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他女兒金主愛。圖/美聯社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他女兒金主愛。圖/美聯社

北韓官媒又在造神,塑造領導人金正恩親民愛民的形象,北韓幹部希望金正恩好好休息不要太累,金正恩回應說,他現在的願望就是能睡個好覺,這番對話被外界質疑難道金正恩身體出了狀況。甚至還有媒體指出,金正恩時常在飲酒後痛哭,就算旁人勸阻,金正恩仍不肯戒菸也不肯戒酒,外界擔心未來金正恩的接班問題,以及朝半島是否因此動盪不安。

傳金正恩常酒後痛哭 最大願望「睡好覺」

北韓官媒《勞動新聞》前兩天又在造神,吹捧金正恩如何勤政愛民,北韓幹部懇求金正恩好好休息,不要太累;金正恩回應,「如果黨中央休息,何時才能實現國家繁榮的理想?」金正恩還說,自己心中有兩個願望,一個是建設讓人民能過好日子的共產主義理想國,另一個願望就是睡個好覺。

但此話一出,引發外界聯想北韓官媒說他不眠不休的辛勞,可能是身體出問題。

面臨「中年危機」? 傳金正恩不肯戒菸、酒

金正恩這個月8日剛過39歲生日,外媒指出,金正恩正面臨「中年危機」,甚至還傳出,金正恩時常在飲酒後痛哭,旁人雖加以勸阻,但金正恩仍不肯戒菸也不肯戒酒。

誰接班金正恩? 專家:應是10歲女兒金主愛

而金正恩最大的孩子最快也要到2030年才成年,如果金正恩2030年以後才過世,他最大的孩子就可成為領導。

掌權超過十年的金正恩,日前帶著女兒金主愛公開亮相,視察飛彈發射基地,金主愛2月才滿十歲,美國一些北韓專家認為,當前第一順位接班人應該是她;而《阿里郎新聞》指出,美國最近的分析認為,如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突然去世,這個時間點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可能會是他的接班人。

胞妹金與正跟隨在金正恩身邊多年,是目前唯一掌握實權的金正恩手足。專家分析,北韓的政權相當穩固,沒有人可以挑戰金正恩的權力,金氏政權應當可以順利改朝換代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