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2個月內可能會出現XBB.1.5大流行。圖/路透社
歐洲2個月內可能會出現XBB.1.5大流行。圖/路透社

日前,美國才因為XBB.1.5宣布延長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至四月。13日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(ECDC)也發布威脅評估報告指出,未來2個月內,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XBB.1.5,可能將成為歐洲的流行病毒株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的數位模型顯示,雖然歐盟(EU)與歐洲經濟區(EEA),目前通報的XBB.1.5感染病例很低,但根據疫情成長率推估,XBB.1.5將在「一到兩個月後」成為歐盟主流變異株,而XBB.1.5是疫情到目前為止傳染力最強的亞型變異株。

歐洲疾管中心說明,對一般人而言,XBB.1.5的風險不高,但對長者、未接種疫苗者,或是免疫系統低弱者等脆弱族群而言,這些人承受的風險會介於中度到高度之間。

另外,《法新社》也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風險評估報告中說明病例分布,目前通報的38個國家地區中,美國佔82%、英國佔8%、丹麥佔2%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