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盛將展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,規模最大的裁員計畫。圖/非凡新聞
高盛將展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,規模最大的裁員計畫。圖/非凡新聞

華爾街裁員風暴持續延燒,高盛銀行本周開始全球裁員,人數超過3千人;貝萊德投信也進行自2019年來第一次裁員,不過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卻宣布,今年要大舉招募15%到30%的員工,與其他企業完全相反的做法,讓外界好奇這樣的策略是否有效。

高盛裁逾3千人「2008年來最慘」 貝萊德裁員500人

高盛11日開始全球裁員,人數超過3千人,裁掉的員工中有三分之一來自投資銀行及全球市場部門,是高盛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規模最大的裁員計畫;另外美國貝萊德投信也爆出2019年來第一次裁員,預計裁減500人,也就是大約2.5%的員工。

Argus Research金融服務研究總監Stephen Biggar認為,這真正說明了,他們預期在接下來幾季環境不會獲得很大的改善,否則他們不會在此時解雇員工。

逆勢徵才!幣安宣布今年招募15%-30%員工

景氣寒冬下,企業無非想裁員、節省支出,但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卻要大舉招聘,雅虎財經記者David Hollerith指出,幣安去年的現貨交易量佔加密貨幣全部的67%,所以他們規模很大,但接下來要看的是這個招聘的策略如何推進。

幣安員工數在2022年已從3千人增加到近8千人,但執行長趙長鵬表示,2023年還要再增加15%到30%的員工,以完善組織,在下一輪牛市來到之前再次成長,而美股財報季即將開跑,分析師預期,為了應對經濟放緩,美國的銀行去年第四季獲利將呈現下滑。

資深分析師Michael Zarembski提到,他們將為第四季的財報季下定調,預計會是一個下行趨勢,第四季的收益估計將年減4.1%,這也是從2020年第三季以來出現的首次下降。

美財報季登場 小摩、美銀等4大銀行打頭陣

財報季開跑,1月13日由摩根大通、富國銀行、美銀和花旗等四家銀行打頭陣,高盛以及摩根士丹利則在17日公布第四季與年度財報,企業獲利與未來展望備受矚目,財報季也成為觀察美國經濟是否步入衰退的重要指標。

華爾街財報季開跑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王情樺、謝隆証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