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遭警逮捕。圖/翻攝自抖音
男子遭警逮捕。圖/翻攝自抖音

中國解封之後社會亂象叢生!廣州11日發生恐怖惡意駕車撞衝人群事件,嫌犯開寶馬休旅車(BMW)衝撞等紅燈行人,車頭嚴重毀損,事後更下車撒錢,十分囂張,被警方壓制卻又狂喊冤枉;上海則是一名男子因為遺失筆電爆發糾紛,憤而把車開進飯店大廳橫衝直撞,景象怵目驚心。

廣州轎車「大暴走」 蓄意衝撞人群釀5死、13傷

廣州天河正佳廣場前面,11日下午突然出現一輛黑色的寶馬運動休旅車,暴衝撞擊等紅燈的行人,隨後又掉頭衝撞人群,休旅車在十字路口衝撞擊之後,車頭已經嚴重毀損,卻還繼續輾壓機車騎士跟行人,民眾痛批「他就故意殺人的」。

駕駛撞人後還撒錢、毫無悔意。圖/翻攝自抖音

警方獲報之後趕往現場,協助傷者送醫,肇事駕駛瘋狂衝撞後並沒有選擇逃跑,而是下車多次撒錢,然而嫌犯遭警方壓制之後還大聲喊冤,宣稱自己是廣東省委書記的侄子,詭異行徑讓人摸不著頭緒。

而陸媒報導指出,駕駛該車的是一名22歲男子,當場被警方逮捕,犯案動機仍在調查中,這起事故已經確認有5人死亡、13人受傷。

遺失筆電爆糾紛 上海男開車衝飯店大廳

類似的恐怖衝撞也出現在上海浦東的紫金山大飯店,一輛白色的奧迪轎車,直接衝進飯店大廳,轎車不時加速橫衝直撞,造成飯店鋼琴跟樑柱嚴重受損,28歲男子自稱住房期間,遺失筆電跟飯店發生糾紛,才駕車衝撞洩憤,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受傷,目前男子已被警方拘留,接受進一步調查。

男子開車衝進飯店大廳。圖/翻攝自網路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