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新竹基地駐紮第二聯隊幻象戰機進行戰備演訓。圖/台視新聞
空軍新竹基地駐紮第二聯隊幻象戰機進行戰備演訓。圖/台視新聞

空軍年度重要演訓「天龍操演」,年度王牌飛行員出爐,空軍第二聯隊的幻象戰機飛行員,以高超飛行戰技擊退強敵F-16及IDF,獲得空戰王、箭靶王稱號。今(11)天上午第二聯隊在新竹基地實施戰訓演練,從接獲命令升空到結束任務,滑行進入機堡整部,展現捍衛台海空防的決心。

幻象戰機展現訓練成果 宣示捍衛領空決心

春節將至,國軍加強戰備,空軍新竹基地駐紮第二聯隊的幻象戰機,展現戰備演訓,接獲任務短短6分鐘之內,就緊急升空警戒,宣示捍衛領空的能力與決心。

結束飛行科目跟任務,幻象緩緩滑行進入到機堡進行整補作業。圖/台視新聞

28架共機越過海峽中線 空軍緊急升空驅離

近來空軍壓力真的不小,共機不斷擾台,日前偵獲57架次,其中28架次越過海峽中線,形成三面圍台威脅,由於範圍廣大,空軍整夜不斷緊急升空驅離,進入高度警戒。

空軍第二聯隊第42作戰隊副隊長吳邦彥表示,「遭遇突發狀況,我們都會依照空作部的戰術管制引導,以及各項戰備規定來做應處,最主要就是維持我們的領空安全及國家安全。」

擊敗F-16、IDF! 幻象飛行員晉升「箭靶王」

而空軍年度重要演訓,戰術總驗收「天龍操演」,「年度王牌飛行員」出爐,由第二聯隊幻象戰機飛行員榮獲,以高超的飛行戰技,擊退強敵F-16及IDF飛行員,獲得「空戰王」、「箭靶王」榮譽。

空軍年度重要演訓「天龍操演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空軍第二聯隊第42作戰隊作戰長莊惟博指出,隊員良好作戰的操作,以及默契配合,將4架模擬的紅軍全部擊殺,戰損部分則模擬一架擊殺。

空軍作戰部隊總驗收,主要以敵我戰機進行空中纏鬥對抗,以及對敵機進行鎖定攻擊,戰術不斷提升強化作戰能力。

新竹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