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頻頻擾台,空軍經常出動戰機升空警戒,而第6聯隊的運輸機、空中預警機及反潛巡邏機也需要支援,國軍春節加強戰備,由空軍打頭陣先登場,三型機種從起降、低空衝場,都展現空軍戰力以及捍衛家園的決心。

預警機、巡邏機「大象走路」 編隊滑行大秀肌肉

E-2K空中預警機、P-3C反潛巡邏機還有C-130運輸機,編隊滑行氣勢相當浩大,「大象走路」秀肌肉。

預警機、巡邏機編隊滑行大秀肌肉。圖/台視新聞

國軍春節加強戰備,由空軍第六聯隊打頭陣,三型機種慢慢爬升依序升空。從低空重飛、低空慢飛,到觸地重飛展示性能,執行執飛的課目。

國軍春節加強戰備,三型機種依序升空。圖/台視新聞

E-2K空中預警機 P-3C 全天候監控海空域安全

E-2K空中預警機可以進行攔截管制,有效支援第一線戰機,提供更多戰場資訊,強化預警觀測能力;而P-3C反潛機執行海上偵蒐任務,全天候監控海面船艦,更可偵測水底潛艦,提升反潛作戰的能力。

空軍第33反潛作戰中隊少校分隊長蔡宗諭表示,他們最主要的任務是可以擔任反潛、反水面作戰,以及空中的偵巡反潛偵巡,還有聯合情監偵等任務。

P-3C裝載小牛飛彈過程公開 作業步驟精準落實

P-3C載掛小牛飛彈,班長引導掛彈車到位後,指揮掛彈車將彈盤升高與掛耳接合,調整後上扣、上鎖,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。

P-3C裝載小牛飛彈過程公開。圖/台視新聞

演練起降到衝場飛行,空軍三型機的優異性能,堅守崗位以捍衛台海穩定。

台東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