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關心就快過農曆年了,蛋價會不會漲?因為最近國內禽流感疫情升溫,氣溫又忽冷忽熱,導致雞蛋平均減產一成半,光是每天就缺蛋168萬顆,再加上過年前雞蛋需求增加,又遇上禽流感雞隻遭到撲殺,飼料成本高等因素,目前雞蛋產地價格從每台斤40.5元,已經喊到市場價每台斤50元以上。

氣候溫差、禽流感、年前需求增等 蛋產量減

過年到了不少人準備送禮,今年收到雞蛋禮盒的人,一定格外開心,因為現在雞蛋價格高的嚇人,從產地每台斤40.5元,到市場價已經飆破50元以上。雞蛋價格貴鬆鬆,市場裡每天買菜的婆婆媽媽最有感,甚至還會人晚來就買不到蛋。對此,蛋商也無奈表示,「沒辦法,沒有蛋可以賣啊。」

雞蛋市場價格喊到每台斤50元以上。圖/台視新聞

雞蛋價格不斷飆升,主要是因為飼料成本本來就高,再加上最近氣候溫差大,以及禽流感疫情升高,又遇上過年前需求增,導致雞蛋產量變少,光是一天就缺上百萬顆;就連批發商也坦言,「現在蛋很缺,我跟同行賠錢調也調不到。」

蛋產量減少導致價格飆漲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憂心爆搶蛋潮 年後蛋價可望才回穩

缺蛋危機民眾擔心買不到蛋,恐怕將引發搶蛋潮,只希望過年後,需求量變少,若是飼料價格不再提高,可望蛋的價格能逐漸回穩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