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變種病毒蔓延,WHO建議「長途航班乘客」佩戴口罩。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
新變種病毒蔓延,WHO建議「長途航班乘客」佩戴口罩。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官員今天表示,各國應建議長途航班旅客戴上口罩,以避免感染最新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,因為它在美國迅速傳播。

路透社報導,世衛歐洲分部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在歐洲檢測發現的XBB.1.5亞型變異株數量仍然很少,但已出現增加趨勢。

世衛組織歐洲高級緊急事務官員凱瑟琳·斯莫爾伍德指出,應建議乘客在長途飛行等高風險環境中戴口罩,並強調是針對所有從COVID-19廣泛傳播地區抵達的乘客提出這樣的建議。

根據美國衛生官員表示,截至1月7日,XBB.1.5為至今檢測到傳播性最強的 Omicron亞型變異株,占美國COVID-19病例的27.6% 。但斯莫爾伍德認為,這並不意味著應對來自美國的乘客進行檢測,並說「實施旅行管制措施時,應該一視同仁,沒有歧視」。

目前不清楚XBB.1.5是否會引起全球感染浪潮,但專家表示,目前的疫苗仍可以繼續預防重症、住院和死亡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