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當選立委,今天早上到市場謝票。圖/台視新聞
王鴻薇當選立委,今天早上到市場謝票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由國民黨王鴻薇當選,創下6週內接連當選市議員及立委的首例,預估可拿到超過258萬元的雙份選舉補助款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表示,針對落跑選立委違背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立法本意,將研議提案修法,規定若候選人在一定期間內沒有履行義務,國家就不該給予補助。對此王鴻薇今(10)天嗆她,「管碧玲趕快去修法,不要一直蹭我」,還說民進黨就是雙標黨,蔡培慧也是帶職參選,補助費恐怕還是300多萬呢。

王鴻薇今天到草埔、南京市場謝票,接受媒體聯訪時,針對管碧玲提案修法回應表示,「她蹭我夠久了,她現在是立委,那就趕快修法,趕快提案,民進黨占多數,就趕快通過啊!不需要再用口水方式說要修法」。

至於領雙份補助款是否會退還或捐出?王鴻薇表示,民進黨就是雙標黨,民進黨公職帶職參選,蔡培慧選完南投縣長立刻選立委補選,選完縣長的補助款應該是300多萬,民進黨領沒問題,現在故意針對王鴻薇,但她絕對不會隨民進黨這個「雙標黨」起舞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