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首度檢測中國班機廢水,檢測結果呈陽性。示意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(資料畫面)
比利時首度檢測中國班機廢水,檢測結果呈陽性。示意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(資料畫面)

比利時宣布,開始對來自中國班機的汙水進行基因定序,監測是否有新變種入侵。而昨天第一班飛機檢測結果呈COVID-19陽性反應,不過由於廢水中缺乏糞便,因此難以判定是否為新病毒變異株。

中國班機廢水呈陽性 判別病毒需糞便檢體

中國新冠疫情持續爆發,不過防疫措施卻大鬆綁,從8日開始取消確診者的隔離措施,民眾回國也不須隔離,目前已有超過20國對陸客實施更嚴格的入境標準,比利時也開始對來自中國班機的廢水進行基因定序,監測是否有新變種入侵。

根據《布魯塞爾時報》(Brussels Times)報導,昨天降落在比利時札范登機場(Zaventem)的中國班機成為該政策的第一個受檢對象,結果顯示呈COVID-19陽性反應。不過由於受檢廢水中缺乏糞便,因此難以分辨「病毒是否為Omicron之外的其他變異株」。

公布檢驗結果的魯汶大學醫學研究所(Rega Institute)其研究人員表示,「我們需要更濃厚的物質,這裡(受檢)的成分主要是水及汙垢,我們認為在其中找不到任何東西。」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