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秒拖吊違停車影片引起熱議。圖/台視新聞
13秒拖吊違停車影片引起熱議。圖/台視新聞

最近網路上瘋傳一段違停拖吊影片,地點是在新北市永和區,一輛拖吊車只用了13秒,就把一台銀色的違停轎車拖走,影片一PO到網路上,立刻引發討論;有網友說,終於看到中永和地區,傳說中的13秒拖車了。對此,業者則表示,雖然拖吊過程僅短短13秒,不過一切都合乎程序。

13秒最速拖車「合乎程序」 民眾質疑觀感不佳

當時一輛拖吊車急煞停在違停車前,此時副駕駛座的員警跳下車,大致確認狀況拖吊狀況後,隨即跳回車上並拖著違停車,火速離開現場。

違停駕駛還來不及反應,車就當場遭到拖吊,仔細算算時間,從拖吊車開到違停車旁邊,到最後把車拖走,所花的時間竟然只有13秒!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更有網友說,「這是13秒最速傳說嗎?」另外也有民眾認為,「人家只是暫停,而且沒有妨礙到其他人,幹嘛那麼快就拖吊,好像就是只為了業績。」

拖吊車僅用了13秒完成拖吊。圖/台視新聞

黃線臨停拖吊有疑慮 業者:可調閱行車紀錄器

根據新北市交通大隊的作業程序,拖吊業者在執行拖吊時,要在地面用粉筆註記並攝影存證,同時還要確認車門關妥後,使用輔助輪才能拖。只不過拖吊時間真的太短了,儘管拖吊過程一切合法,也難免讓民眾觀感不佳。

拖吊的固定流程。圖/台視新聞

而當事拖吊場主任駱先生則表示,「警察都有密錄器,我們拖吊車上也都有行車紀錄器,如果有疑慮的話,可以來調閱看看。」民眾遇到黃線,還是要多多留意,可別就直接把黃線當停車場,免得荷包又因為違規大失血。

 新北/桑輔成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