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人氣蔥麵包「抵制代購」遭負評攻擊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人氣蔥麵包「抵制代購」遭負評攻擊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人氣蔥麵包每天限量出爐,每人限購30個,通常開賣一小時內就會完售,吸引不少人代購轉賣,導致消費爭議不斷。因此店家決定硬起來「抵制代購」,只要被認出是代購就拒賣,如果要買超過30個,或是騷擾排隊的人幫忙買,店家一樣拒賣,不料店家卻因此遭到網路負評洗版,讓業者相當無奈。

認出代購或騷擾排隊者 店家一律拒賣

台中人氣蔥麵包每天限量販售1200至1500個,每人限購30個,下午兩點開賣,經常一小時內就完售。民眾想嚐鮮就得提早來排隊,也因此吸引代購業者上門轉賣賺一筆,但店家決定硬起來拒絕代購!

台中人氣蔥麵包開賣一個小時就會完售。圖/台視新聞

店家原本就禁止重複排隊,或是委託其他客人代為購買,但前陣子發現有不少代購天天上門,並且騷擾其他正在排隊的客人幫忙多買。因為蔥麵包保存不易,代購購買後隔天再轉手賣,會被誤會產品有問題,所以店家只要發現代購、騷擾排隊的人幫忙買,一律都會拒賣,連同幫忙買的人也會拒賣。不料店家卻因此遭到網路負評洗版,還留言說,「不是只有你家麵包好吃!」

店家遭負評洗版。圖/台視新聞

拒代購者遭網路負評攻擊 店家好無奈

店家發文無奈表示,「錯就錯在太多人喜歡我們的麵包,而我們無法滿足所有需求」,同時也坦言,「代購的問題也是長年困擾著我們,所以我們也會呼籲大家不要跟代購買。」 

店家更解釋,開店二十年許多販售方式都嘗試過,最後還是回歸到最簡單、最沒爭議的「現場販售」,以最大的產能滿足最多的客人! 

店家發文解釋「抵制代購」的原因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