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持續攻打烏克蘭,甚至在跨年夜、元旦仍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,俄羅斯派出無人機襲擊烏克蘭的首都及周邊地區的基礎設施,造成烏克蘭部分地區停電,然而,基輔警方公布照片,被烏克蘭擊落的無人機殘骸上頭,竟手寫俄語「新年快樂」。

俄羅斯總統普亭去年2月24日下令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,戰事已滿300天,仍未見停火跡象,烏軍不斷抵抗俄軍的侵襲、收復領土,讓俄羅斯在去年10月開始,加大對烏克蘭的攻擊,多次派出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其他城市。

在全球歡慶跨年之際,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新一輪轟炸,跨年當天基輔市中心傳出爆炸聲響,至少1人喪命,一波接著一波的俄軍無人機持續攻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,讓烏克蘭部分地區陷入黑暗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,在跨年夜烏軍共擊落45架伊朗製的「見證者」(Shahed)無人機,烏克蘭空軍也表示,1日、2日再摧毀39架無人機。

基輔警察局長內比托夫(Andriy Nebitov)在社群媒體發布遭擊落的無人機殘骸,只見機身上用俄語寫「新年快樂」,他更批評,這些無人機殘骸並非在戰爭前線被發現,而是在小孩玩耍的遊樂場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